孕動孕瘦.png

相信準媽媽們到孕後期,一定很容易各種焦慮,不論是生產的不確定性或是產後恢復的問題,我也是這樣~所以想跟各位分享我在孕後期讀的好書~《孕動 ‧ 孕瘦》。這本書給了我不少信心,而且這本書讓我在經歷完剖腹產後,有了明確可以運動的方向~(沒錯我有把書放進待產包!XD)

書本介紹

本是由禾馨醫院知名的兩位婦產科醫師共同撰寫,以專業知識為基礎,為孕婦們提供了一個明確的指引,讓我們在孕期和產後,不僅能夠充實身體的營養,還能夠緩解不適、健康的渡過這段懷孕的甜蜜時光~

本書分為三個主要篇章,第一篇針對孕期飲食提供了重要的指南,第二篇則探討了孕期運動,而第三篇章,也是我特別關注的部分,是有關產後瘦身的主題。因為針對孕期運動~我已經有另外兩篇文章做分享了~提供給大家參考~

章節介紹- PART 3 產後瘦身篇

所以本書我主要閱讀的是產後運動的部分,在第三篇章中,書中介紹了如何有效地應對產後瘦身的挑戰。許多媽媽們都在生完寶寶後對自己的身材變化感到焦慮和不安,但本書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明確的計劃。它從飲食入手,強調了均衡飲食的重要性,以及為了健康和家庭,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的必要性。不僅僅是為了產後瘦身,更是為了長遠的健康。

此外,本書還介紹了產後運動的正確觀念,針對剖腹產和自然產提供了不同的運動建議,這一點讓我覺得非常實用。它告訴我們,產後運動是可以安全進行的,並且可以有助於我們的健康恢復。像是生完多久可以開始做運動,並從甚麼運動開始~以及大家最在意的肚子~~產後瘦肚子運動怎麼做~產後腹直肌恢復,又或是產後骨盆的恢復等等的問題都在書中可以獲得解答!

運動1.png運動2.png

除此之外,書中還包括了一些特別的內容,例如「醫師我有問題QA專欄」,解答了一些關於孕期和產後飲食運動的常見問題,以及「禾馨金X5給妳的心靈指南」,提供了一些心靈上的安慰~

總結來說《孕動 ‧ 孕瘦》是一本專業且實用的書,它讓我們能夠更了解自己的身體,更有信心地面對產後的瘦身挑戰。這本書提供了實際的建議和指引而且還有圖示輔助~真的很貼心~

以上就是我的讀後心得,希望每位孕媽咪都能從中受益,擁有一段健康快樂的孕期和產後生活唷!

※本文摘自高寶出版《孕動•孕瘦》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太太的幸福筆記 的頭像
    L太太的幸福筆記

    L太太的幸福筆記

    L太太的幸福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