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 找回被討厭的勇氣

最近在忙碌的生活中,終於找到一點時間讀完《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 找回被討厭的勇氣:拋開過去,激發勇氣,人生從此與眾不同的6堂課》。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,特別是針對親子和家庭關係的心理學分析。

一開始會選這本書,主要是被它的親子、家庭關係心理學篇章吸引住了。作為一個媽媽,我一直在尋找更好的方法來理解和處理家庭關係,尤其是如何在孩子之間建立健康的手足關係。阿德勒心理學提供了獨特的視角,幫助我理解我們是如何建構自己的生活型態,也讓我更清楚地看待孩子之間的互動。

書本介紹

這本書是心理學相關書籍中相對好入門的,這對我這樣的初學者來說是非常友好的。書中利用了大量的圖說和插畫,詳細地拆解了阿德勒心理學的理論,並展示了這些理論在實務中的應用。這種直觀的表達方式讓我很快就掌握了阿德勒的核心理念。

章節介紹

在親子、家庭關係的心理學篇章中,有一句話讓我特別印象深刻:「孩子的課題是屬於孩子的,父母的課題是屬於父母的。」這句話提醒我要將孩子視為獨立的個體,並給予他們應有的尊重。這不僅僅是尊重他們的意願和選擇,更是尊重他們在解決自身問題上的能力和責任。

【育兒好書】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,找回被討厭的勇氣 |從

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,我逐漸明白了幾個重要的觀點。首先,阿德勒強調人的行動都有目的(目的論)。這讓我反思自己和孩子的行為,試圖理解我們行動背後的動機。另外,它指出人們只能透過自己的雙眼觀察世界,這讓我更理解了孩子們為什麼有時候會和我們有不同的看法和反應。通過這一點,我學會了更多地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問題,這有助於我們之間的溝通和理解。

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 找回被討厭的勇氣

讀後心得

這本書讓我認識到,孩子的行為和表現往往是他們在人際關係中的反映。無論是在家庭還是學校,孩子們需要感受到歸屬感、信賴感和共鳴。這也提醒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更多地關注孩子的心理需求,並努力為他們營造一個充滿愛和支持的環境。

總的來說,這本書不僅幫助我更好地理解了阿德勒心理學,它讓我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了內心的平靜和力量,讓我能夠更有信心地面對孩子的成長和家庭的變化。希望更多的媽媽們能夠讀到這本書,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教養方法,一起打造更加和諧、幸福的家庭!

※本文摘自布克文化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 找回被討厭的勇氣:拋開過去,激發勇氣,人生從此與眾不同的6堂課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太太的幸福筆記 的頭像
    L太太的幸福筆記

    L太太的幸福筆記

    L太太的幸福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