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特梭利教養進行式:翩翩園長的45個正向教養解方

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,教養孩子似乎成了一門複雜的學問。面對即將到來的公幼登記,許多家長是否在為選擇適合的幼兒園而煩惱呢?最近我看完了《蒙特梭利教養進行式:翩翩園長的45個正向教養解方》這本書,當中也用了一個篇章來聊「如何挑選適合我家小孩的幼兒園」覺得非常實用~也為我解答很多教養疑問~

書本介紹

這本書共有三大主軸,包含家庭教養的重要性,到孩子入園前家長應該知道的事,再到入園後可能遇到的問題,每一部分都提供了實用的建議和解決方法。這不像是一般的理論指導書,而是園長透過各種實際案例分析來給予建議。

章節介紹

本書在Stage1中的第一個章節就提到一句很重要的話,

❝ 從他出生的那刻開始,父母的天職就是陪著他一步步走向獨立,邁向自己的人生,但我們給他的幫助到底是真正的需要,還是成人的誤解? ❞

許多小朋友要到幼稚園了,仍舊無法獨立進食,或是無法自己穿鞋。爸媽其實要勇於放手,讓寶寶嘗試,寶寶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厲害~書本中的寶寶獨立檢核表~一起來看看你家寶寶的獨立程度吧~

蒙特梭利教養進行式: 翩翩園長的45個正向教養解方

【育兒好書】如何挑選適合我家小孩的幼兒園?蒙特梭利教學又是什

【育兒好書】如何挑選適合我家小孩的幼兒園?蒙特梭利教學又是什

【育兒好書】如何挑選適合我家小孩的幼兒園?蒙特梭利教學又是什

【育兒好書】如何挑選適合我家小孩的幼兒園?蒙特梭利教學又是什

【育兒好書】如何挑選適合我家小孩的幼兒園?蒙特梭利教學又是什

【育兒好書】如何挑選適合我家小孩的幼兒園?蒙特梭利教學又是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讀後心得

當Davis開始進入語言溝通的階段,我發現教育不再是單向的灌輸,而是需要引導和互動。Davis在公托小家園的快速成長,讓我意識到選擇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有多麼重要。這本書給了我很多教養觀念上的啟發,同時最近在參觀不同幼兒園時,我能更清楚地知道我們需要的是什麼。

偶然在書店翻閱到這本書,一下子就被翩翩園長的文字和案例分析深深吸引。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這本書為我提供了清晰的教養方向和方法。我相信,每位父母能在這本書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,並在教養的路上走得更加從容不迫。感謝翩翩園長,讓我們這些父母在教養的道路上,不再迷失方向!

※本文摘自親子天下出版《蒙特梭利教養進行式:翩翩園長的45個正向教養解方 》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太太的幸福筆記 的頭像
    L太太的幸福筆記

    L太太的幸福筆記

    L太太的幸福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